Sunday, February 25, 2007

Michelle

與老餅同學飯後把酒發噏風(正字?).
一坐下來, 負責serve我們的waitress相當熱心的給提議. 見我們沒反應, 姐姐仔每30秒都會來看看我們怎樣, 有點惱的便把她打發了幾次.
正當我們在猶豫吃Nachos加Tallcake會不會太過份時, 姐姐仔話...
"要甜品啦!" "點解?" "因為我覺得食甜品開心D" "但係她想吃Nachos喎" "但係太多啦"
於是替我們作出了一個 executive decision, 只下了Tallcake的order.
因為我們對飲品猶豫不決, 她又來來回回了好幾遍, 提議了不下10遍.

其實我很怕陌生人搭訕, 但同伴是箇中高手, 不覺間便跟她聊了起來.

經過幾輪'過招', 原來小妮子是part-timer, 要上學, 還要當夜班 - 她在讀護士學校最後一年. 她從少的志願, 是要到公立醫院做婦產科小兒科...
"私立好D喎"我地這些老鬼話. "但係我自己都係公立醫院出世, 想回饋一下." 嘩!

說的時候沒有煞有介事的樣子, 沒有埋怨, 沒有疲態(青春真好!), 笑盈盈的只有正能量.
好辛苦啊. 不是說笑, 我立時對她肅然起敬. 有志願是難得的. 有着這樣的一個志願更難得.
因為她的理想, 叫我們這些老餅都精神為之一振, 真心的給她幾次鼓掌 - 希望她志願達成, 投身後也能堅持下去. 努力!

她叫michelle, 在星期二.

ps 後來我們還是多點了Nachos及飲品. 還封了利是給她.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