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2, 2007

Now Playing 梁祝下世傳奇 Selected

不是吟詩的時候
唱: 何韻詩
曲: 王雙駿
詞: 黃偉文
編: 王雙駿 for double c music group
監製: 青山大樂隊+hocc @ goomusic

你望這張檯有甚麼 載在杯裡 二人促膝就座
縱是不渴 亦能熱到不能時 拿著救火
你望天花板有甚麼 要是幽暗 令人蠢蠢欲動
你就找塊石頭 為我打破 然後墮向我

還收不到麼 大概我 今天已經講得太多
但作詩一般譬喻: 鴛鴦戲水 內容又怕未傳達清楚

話我知 你等甚麼
近乎直接的暗示 一揭就破
爽快像我 告白也許不必 再寫詩兼作歌
話我知 你想甚麼
若然亦聽出秘密 雙眼別迴避我
像我一直亂講 令你很無助
(別再裝不知道 不接住眼波)

你望這本書有甚麼 那是一對畫眉相依傍著
再望錦鯉 亦和伴侶嬉戲 甜蜜像你我
還收不到麼 大概我 書包已經拋得太多
用個更古典譬喻: 開花結果 為何並蒂像連著一朵


十八相送
唱: 何韻詩
曲: Edmond Tsang
詞: 黃偉文
編: 青山大樂隊
監製: 青山大樂隊+hocc @ goomusic

長橋行過 截停夜車 突然又想 一起坐船
航程完結 蕩回岸邊 又尋藉口 拖多半天
話長路短 走到那邊 又不想告別 再送遠點
在站前路邊 應該卻步了 還要坐進咖啡店

請准我護送 多十餘步 終點再三推遠
再會已講了十遍 都未疲倦 只嫌夜晚太短
回家這路線 好像情話 轉完還在轉
肯不兜圈 一早到了 何以 和你始終 兜兜轉

明明完了 別離在即 突然又想 不需要完
如何留你 尚能望天 密雲夜空 等出雨點
經過士多 走過戲院 又不想告別 再送遠點
在大門入口 告別難避免 才說漏了背包 又原路 巡十遍
幾多個藉口 也仍然未夠 終點也是終點

請准我護送 多十餘步 分手再三推遠
再會已講了十遍 都未疲倦 仍在對方面前
回家這路線 好像情話 轉完還在轉
如果一早想我走 不拖不欠 何事我 護送間 你又會 紅著臉

拖這樣遠 都未情願 親口說改天見
你大概知 約會這曖昧同伴 甜蜜卻不自然
回家這路線 只是緣份 某條延續線
兜多幾圈 終於會斷
這雙愛侶 差一點 卻未算


做好準備
唱: 何韻詩
曲: 馮穎琪
詞: 黃偉文
編: 李端嫻 @人山人海+何秉舜
監製: 青山大樂隊+hocc @ goomusic

我需要 紙巾與回程票
還預早 將最黑 黑眼鏡 帶備了
事先將 一枝酒飲掉 營造微笑
認清出口 急時逃掉
苦戀你 結果吉時便揭曉

需要預備 情緒有預備 至將真相 慢慢揭起
迎頭被痛擊一記 也會避 給當埸來回絕 都可救自己
如何難受 都有預備 為失戀預備 排練好 即使送死
也試著 平平 靜靜 淡淡 慢慢去蓋起 
徬徨 絕望 憤慨 別為你 太自卑(徬徨 絕望 憤慨 傷悲)

我想試 必輸我仍然要試
還預早 翻了本 戀愛心理鉅著《心碎的防範措施》

需要預備 提早去預備 至敢跟你 現在說起
長期扮你的好友已太膩 想坦然承認 忠於我自己 然而其實
早有預備 為失戀預備 情願斗膽的送死
也拒絕 逃逃 避避 白白靜默至老死
垂頭 自願 放棄 問亦不敢問你


化蝶
唱: 何韻詩
曲: hocc @ goomusic
詞: 黃偉文
編: 李端嫻 @ 人山人海+英師傅
監製: 青山大樂隊+ hocc @ goomusic

前沒有花 容我撥開沙土 用眼淚種些吧
長埋是你嗎 何以未講一聲 就撇下我 回答吧
上次匆匆一別 還約了 結伴去共你遇上那道橋
約定了 改不了 縱使到此時你的心不再在跳
共你快將相會了 重回那一秒

如何回到當時 猶如情侶熱戀的那時
記憶可以 幻作一對蝴蝶飛舞 在時光深處
荼薇紅過都變枯枝 血肉之驅會沒法保持
唯獨春天可以給記住 (蝴蝶苦戀花那魂魄也願意)

樓台又架起 含笑洞悉生死 越過另有天地
長眠沒有起 時間若推不翻 就化蝶去 遊故地
六呎荒土之下 還有你 約定了 下世共我更傳奇
最後那一口氣 吐出 我當時未講的一句 愛你
頓覺 遍體 輕如會飛

如何回到當時 拿回時間逆轉的鑰匙
記憶可以 縱使此際神傷不已 亦曾經春至
凡人無法聽見的詩 種在心中 萬劫不移 我知
如何回到當時 猶如情侶熱戀的那時
記憶可以 幻作一對蝴蝶飛舞在雲海深處
荼薇紅過都變枯枝 血肉之驅 已沒有意思靈魂也可共處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