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06

歌者

豆剛買了林夕的精選碟, 讓我突然很懷念一些事一些情一些人, 更想念一些好歌. 少時學習正規西洋古典樂, 組織的是樂團合唱團, 爺爺更是教中樂及製樂器的, 自然較少接觸流行樂 (除了爸媽的愛好如 Dire Straits, Carol King, 更不消提beatles, bee-gees, eagles, tom jones, paul anka... and ALL folk songs...). 在成長過程中漸漸大開耳界, 談情說愛的更以為知心莫過於此, 鼻酸淚眼平常事, 現在回想也不禁失笑.

數數曾是心頭好的國, 粵流行曲, 及歌者/版本也不少 -
安靜(周杰倫) 沙灘(陶喆) 冷戰(王菲) 怕死(陳奕迅) 垃圾(陳奕迅) 約定(王菲) 追憶(彭羚, 林子祥) 流沙(陶喆) 浮誇(陳奕迅) 愛火(張國榮) 暗湧(王菲) 傷信(陳奕迅) 亂了(關淑儀) 爛泥(彭羚) 女人心(梅艷芳) 大個女(陳奕迅) 天黑黑(孫燕姿) 日與夜(林憶蓮) 半熟蛋(藍奕邦) 你愛我(伍佰) 有了你(陳奕迅) 有心人(張國榮) 多得他(王菲) 我願意(王菲) 尋開心(陳奕迅) 簡單愛(周杰倫) 人工智能(陳奕迅) 大開眼戒(陳奕迅) 不良嗜好(陳奕迅) 自知之明(藍奕邦) 我代你哭(鄭中基) 你我之間(張國榮) 快高長大(陳奕迅) 把歌談心(關淑儀) 身體健康(藍奕邦) 取消資格(彭羚) 活著多好(陳奕迅) 深夜港灣(關淑儀) 等了又等(陳潔儀) 窗內窗外(關淑儀) 黑色幽默(周杰倫) 無人駕駛(彭羚) 無形鎖扣(張國榮) 普通朋友(陶喆) 愛我別走(張震嶽) 愛很簡單(陶喆) 意猶未盡(張國榮) 說走就走(陶喆) 衝口而出(陳奕迅) 憤怒青年(藍奕邦) 熱帶雨林(陳奕迅) 只因有著你(彭羚) 至少還有你(林憶蓮) 再見二町目(黃耀明) 我不會唱歌(關淑儀) 我有我天地(彭羚) 別怕我傷心(張信哲) 沒結果之後(林憶蓮) 秋天復秋天(梅艷芳) 情人的關懷(黃耀明) 寂寞的季節(陶喆) 越吻越傷心(蘇永康, 吳國敬) 黑夜不再來(陳奕迅) 繾綣星光下(關淑儀) 一首獨唱的歌(關淑儀) 你沒有好結果(黃耀明) 我真的受傷了(王菀之) 我這麼容易愛人(黃耀明) 怪你過份美麗(張國榮) 給自己的情書(王菲) 如果你知我苦衷(黃耀明) 明天我要嫁給你(周華健) 再見以前先說再見(陶喆) 給我愛過的男孩們(彭羚)

(待續, 需時思候一下)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