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08

汪明荃一人做事一人當

汪明荃個人提案 「無謂麻煩人」
香港經濟日報 20080310

港區政協汪明荃正式提案,要求中央檢討應否發還回鄉證予無證的立法會議員(共12位泛民主派成員),包括「一次過」的回鄉證。她又指,有政協對支持提案感為難,故決定以個人名義提出。
汪明荃與傳媒茶敘時透露,在爭取其他政協聯署時,有部分「明顯不贊成」,亦有人表現為難及猶疑,故決定只以個人名義提案:「一人做事一人當,無謂麻煩別人,我不想因要找人聯署而改變我的提案。」
她不肯透露哪些政協反對提案,並相信其出發點為善意。亦有部分政協支持提案,如自由黨主席田北俊、前立法會議員羅祥國均曾表態支持。汪明荃又承認,提案的字眼較早前構思的溫和,希望中央容易接受。
對於被做政治騷,汪明荃笑言:「我不是要爭取曝光或取分,如果要做騷,為甚麼要在這裡做?我的名氣還不夠大嗎?」她強調,自己沒有政治包袱,亦愛國,不希望這次事件後被人標籤為泛民友好等。
有泛民議員表明,不會接受有條件的回鄉證,汪明荃回應指泛民「想得太多」,她說:「泛民應該接受我的好意,既然有人提了下台階,那便順水推舟吧!」
汪明荃又指:「泛民應該要返國家看看,紙上談兵是無用的,國家已努力改善,民主亦進步中,雖然個個都想快。」
對於有意見認為泛民被中央限制回國是政治本錢,汪明荃反駁:「那麼他們太天真了。」
立法會議員陳方安生昨表示,雖然中央領導層強調要融合,但有泛民中人多年來都不能返回內地,認為汪的提案很好,可促進泛民議員與內地的融合,了解國情,希望其他全國政協會和應。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